九十五學年度資料搜尋校內競賽題目

請利用搜尋引擎(任何一個)、完成以下資料的查詢: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部份:請找出下列單位的唯一原始網址 (每題2分,共10分)

例題:大溪國民中學:http://www.dsjh.tyc.edu.tw/



1. 台灣科技大學




2. 斗南高中



3. 交通部




4. 十三行博物館

 

5. 台大醫院



第二部分 請查出二個與下列名稱相關之網址,並註明出處(站名) (每題10分,共40分)

1、黑洞
網址:
出處:

2、都卜勒氣象雷達
網址:
出處:

3、BIOS
網址:
出處:

4、喀斯特地形:
網址:
出處:


第三部份:請查出下列名稱的相關網址及資料,並依解釋、內容整理成有意義的文章(請註明資料來源)(字數限制在600字以內) (每題10分,共40分)

 

1.哈伯太空望遠鏡



2.食物中毒




3.西安事變



4.超導體




第三題:請查出下列主題的相關網址及答案 (每題5分,共10分)

1、欲搭台北捷運從「土城站」至「台電大樓站」下車,需花費多少車資?
 



2、小明預計明帶下午三點過後,從桃園火車站搭乘自強號至台中火車站,請問需在桃園站搭幾點的火車?




結束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