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五學年度資料搜尋練習題目

請利用搜尋引擎(任何一個)、完成以下資料的查詢:


 

 

第一題:請找出下列單位的唯一原始網址(20%)

例題:大溪國民中學:http://www.dsjh.tyc.edu.tw/

 

1.     中央大學

 

2.      桃園縣政府

 

3.      中國時報

 

4.      伊甸文教基金會

 

5.      誠品書店

 

第二題:找出下列名詞之相關網站至少兩個,並列出網站名稱及網址(30%)

例題:        

台北樹蛙:行政院新聞局     http://www.gio.gov.tw/info/ecology/specific/frog_c.html

 楊懿如的青蛙小站 http://www.froghome.com.tw/

 

 

1.      腸病毒

 

2.      核能發電

 

3.      國王企鵝

 

4.      台灣獼猴

 

5.      絲路

 

 

第三題:請查出下列名稱的相關網址及資料,並依解釋、內容整理成有意義的文章,(字數限制在500字以內)(30%)

 

1.      DVD

  

2.      畢卡索

  

3.      鄭成功

  

 

四題:請查出下列主題的相關網址及答案(20%)

1.    預計於本週六下午一點到達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,請問欲觀賞太空劇場的影片,離到達時間最近的場次所播放的片名為何?

 

 

  

2.您欲搭乘鐵路復興號快車從中壢前往斗六,預計13:0014:00間到達斗六,請問你必需在中壢搭乘幾點的火車,且票價為多少?

 

 

 

3.搜尋「桃園客運」網站,並查詢從「大溪」出發,至「阿姆坪」需多少公車票價,及下午(一點過後)最近班次為幾點發車。

 

 

 

4.搜尋「桃園客運」網站,並查詢從「大溪」出發,至「中新」需多少公車票價,及下午(一點過後)最近班次為幾點發車。